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迎来天津市汇文中学研学团访问学习

发布时间:2024-04-03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0


2024年3月27日上午,天津市汇文中学高二学生研学团参观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我院物理实验中心支部书记邹开顺老师、物理实验中心副主任周风帆老师、刘光华教授和卢会平老师热情接待了来访学生。


 

 邹老师对学生们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专业特点和学生考研、就业等情况。随后,汇文中学学生分批参观了物理实验中心的力学、热学、声学、光学和电学实验室。在光学实验室,学生们学习、试做了单缝衍射、双缝干涉、牛顿环、劈尖和测透镜焦距等光学实验在声学实验室,学生们观察了超声波的产生、发射和接收装置,了解了用驻波法和相位比较法测量声速的方法。通过实验近距离观察了物理现象的美,体会巧妙的实验构思,激发了好奇心和求知欲。

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又充满学术气息。老师们渊博的知识拓宽了学生的视野,热情的讲解感染了研学团的学生,激发了学生对物理学科的兴趣,感受了大学的学术气息和文化氛围。

 

撰稿人:邹开顺     审稿人:郭津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