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9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4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328日下午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A301举行了消防逃生培训演练。教师、学生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光璐受保卫处委托对逃生的要点及注意事项做了讲解。



  逃生演练模拟楼宇着火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立即上报,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同时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师生们听从指挥,用衣物捂住口鼻,按照最短路线,弯腰沿墙壁地迅速撤离,到达楼外开阔地。与此同时学校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快速进入火场展开扑救。



  本次消防逃生演练提升了学院师生的消防意识、疏散逃生技能,提高了学院的消防反应能力。师生们期望这类培训、演练举行更多一点,得到更多的操作机会。

  本次消防逃生演练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廖帮全在现场组织协调,学院主要领导和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的人员全程参与。

 

   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光璐

   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廖帮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