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3-11-13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92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书育人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能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31019日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理学部副主任张海明教授和校教学督导黄金哲教授莅临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共有学院的11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到现场全程观摩学习。学院领导、系主任、学校督导、学院督导代表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吕韫老师主持了本次比赛。学院青年教师从授课内容、课堂组织、语言表达、教学手段、教姿教态等方面进行展示。教师们精心制作课件,板书流利整洁,讲解内容条理清楚,重点难点突出,展现了过硬的业务水平。

 


赛后,校教学督导黄金哲教授、理学部副主任张海明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学院参赛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同时也指出了缺点和不足之处。赛后成玲书记结合本次讲课比赛,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本次比赛卢鹏、刘玲二位老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刘赫男、高娃、顾振杰、董广宗四位老师获得了二等奖;侯文涛、赵欣、曹静、吴以治、刘倩五位老师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加强了青年教师间的了解与学习,激发了老师们更新教育理念和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同时也为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了力量。

 

撰稿人:吕韫,审稿人:郭津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