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潘旭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0-10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73

108日下午,由理学部举办的学术报告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天工开物”学术论坛第九期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A301举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潘旭研究员作了题为“界面工程和体相调控钙钛矿太阳电池”的学术报告。副校长李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书记成玲、副院长廖帮全、教师代表及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廖帮全主持。

报告中,潘旭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钙钛矿太阳电池的研究背景,随后结合其研究成果,从影响钙钛矿太阳电池效率和稳定性的重要因素出发系统阐述了优化钙钛矿太阳电池性能的方法,为大面积钙钛矿太阳电池的商业化应用提供技术和理论支撑。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提出了太阳电池设计、制备工艺等相关问题,潘旭研究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精彩的回答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深思,不少听众豁然开朗,会后纷纷表示报告十分精彩,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理学部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为物理及相关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学术参考。




(撰稿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陈琮  审稿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