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越副校长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4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84

829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李越、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赵丽霞来我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相关科室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成玲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成玲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基层党建、教育教学建设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理学部副主任张海明对物理学学科建设和相关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物理学学科方向及特色的凝练、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引进以及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赵丽霞院长对学院科研工作特别是国家自然基金等纵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李越副校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大家发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物理学院要认真对标学校“理科做优”发展思路和要求,在学科方向及特色的凝练、一流专业建设、一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结合学院实际,积极破解制约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难题和问题,进一步挖掘潜力,在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形成特色,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李越副校长、赵丽霞院长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参观了激光增材制造实验室、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激光与非线性光学实验室。

 (撰稿人:陈琮,审稿人: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