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圆满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589



学院党委的统部署和安排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利用202053031日两天时间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2020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面对疫情对学院毕业论文教学工作造成的影响,学院党委迅速响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教委决策部署,按照市教育两委《关于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天津工业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天津工业大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方案》要求,对毕业论文工作高度重视,在确保毕业论文质量同时确保毕业班学生按时毕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亲自牵头,认真研究、精心安排,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设计进程表,对毕设各个时间节点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给出了每个环节的具体工作方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案、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整改。进一步强化了导师职责,同时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学术道德与诚信教育、毕业论文写作教育等工作。

       

答辩开始前,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详尽的线上线下答辩方案。院毕业论文办公室刘晓东教授牵头会场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并组织各答辩小组进行答辩前的设备熟悉组织师生进行预演,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答辩当天所有设备运转正常,网络通畅。行政副院长廖帮全亲自带领院办工作人员负责答辩当日的运维答辩过程进行了全程值守。

       

本次答辩设置主会场3同时邀请学生家长对答辩会进行线上观摩。通过精心的安排,充分发挥线上答辩的优点采取全程直播的形式,使参加线上答辩的同学感觉身临其境。

       

针对已返校的学生,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学院安排了统一的线下答辩。为此学院精心设计了预案,学生14健康记录的调取到入体温检测,从规划进入答辩现场路线到专门设立的答辩等候区,从防疫消毒到人间距无不进行了缜密的安排线下答辩过程也通过线上进行了全程直播与线上答辩融为一体

       

学院班子成员和院级督导,对答辩的全程进行了检查和督导工作,确保答辩过程严谨、合规。

此次答辩会场气氛严肃热烈。受到了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