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学风、抓作风、树新风”系列活动(四)国考、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18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626

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加强专业内交流,4月15日—17日,数学科学学院三个专业分别举行了专业内交流,此次交流覆盖了16-18三个年级的同学。

6月15日,信计专业邀请了胡坤、贺梦婷、樊雅琪、张博四位15级同学,他们就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以及保研考研过程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们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在考研保研过程中有关学校、专业选择、资料收集、参加竞赛(夏令营)等方面的经验。

16日,数学专业邀请了张安豪、许文、王皓白、范景威、戴凌飞、于秀娴、张钦等7位毕业不同去向的同学,他们中有保研、考研,也有出国、国家考公务员的。每个人都讲述了自己在这一过程中的奋斗历程,他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故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备战、学习规划的制定和复习资料的选择,并以亲身经历向在座的学弟学妹分享了各自的心路历程及经验。

17日,统计专业要邀请了张钦,李霞,李悦,郝星跃,翟巧灵,张馨元,张国伟等七名优秀学子代表。他们分享了当前以及过往自身经历所得来的收获;为同学们分享与考研以及各种备考挂钩的app、视频网站、书籍和公众号等辅助渠道。

随着2019届的学子即将离校,校园里关于考研和就业的话题再次被热议,我院为提高学生考研积极性以及就业质量,消除同学们对考研和就业问题的疑虑。举办此次分享会,希望同学们可以从2015级师哥师姐的身上学习经验,汲取养分指导自己的毕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