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2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498

报告题目:3D打印beta钛合金多孔结构的制备工艺和力学性能研究

报告地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A401

报告时间:2019614日下午15:00-16:00(星期五)

报告人:刘玉敬

内容简介:3D打印技术和生物医学钛合金优异性能的结合将给植入体产业带来光明的发展前景,由其加工的具有复杂结构的钛合金植入体具有低模量,轻量化和促进骨细胞生长等一系列优点, Beta型钛多孔结构是一种新的人体植入材料,因为它的高强度和低的杨氏模量。与同等孔隙率的Ti-6Al-4V构件相比,beta钛合金Ti-24Nb-4Zr-8Sn的强度与模量的比值是前者的2倍。本次报告主要分析beta型多孔钛合金(Ti-24Nb-4Zr-8Sn)加工工艺和机械性能,并揭示其断裂机制。

报告人简介:刘玉敬,博士,西澳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员兼教授助理。2005年获哈尔滨理工大学学士学位,2012年获埃迪斯科文大学机械学院(ECU)硕士学位,2017年获埃迪斯科文大学机械学院(ECU)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埃迪斯科文大学研究金奖和机械学院银奖。目前主要从事钛合金3D打印、新材料开发和性能测试等方面的研究。在Adv. Mater.Acta Mater., Scripta Mater.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多篇,谷歌学术引用1172+,一作/通讯ESI高引论文四篇,H-index 17

(撰稿人:周圣丰  审稿人:廖帮全)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基础与交叉研究中心

201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