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参观“照镜子、正衣冠”书画名家主题创作展

发布时间:2019-04-28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393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9年4月18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集体参观了“照镜子、正衣冠”书画名家主题创作展。

下午1:00,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步入序厅,“照镜子、正衣冠”六个金色大字印入眼帘。随后,大家走进展厅参观展览,展览作品是以天津美术学院高山教授在宋代“正冠”铭文铜镜拓片上画兰为基础,众多知名艺术家分别题词“对镜正冠 比兰修身”为点缀,共同创作的近200幅书画。

丰富的书画作品构思巧妙,设计独特,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古人“正冠”、“修身”的中华文化精神和传统美德。一幅幅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作品吸引了在场教师的目光,让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

通过参观此次“照镜子、正衣冠”书画名家主题创作展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把廉洁文化建设贯穿到思想政治建设的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做好“四个表率”,带头遵守“八项规定”,为学院积极营造廉荣贪耻、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本次展览持续到4月底,我院各党支部还将组织全体党员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