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携手张家窝镇继续推进“幸福西青—美丽工大“1+1”区校实践育人共同体”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07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350

理学院携手张家窝镇继续推进“幸福西青—美丽工大“1+1”区校实践育人共同体”项目

20181002

今年426日与张家窝镇签约对接,合作开展“实践育人共同体”项目,我院由党委牵头指挥,学生办、院团委携手谋划,学生会社会实践团引领班级开展共创共建。为“实践育人共同体”项目的推进提供有利的组织保证。

通过走访镇团委、召开社区学校座谈会、进社区等方式了解对方需求,有针对性开展活动设计,最后形成以学前教育、课外辅导、老人服务、文化入社区等为主,以参与镇里创文、创卫等工作为辅的活动设计方案。

截止目前,我院走进镇政府、镇团委、走进5个社区,开展了20次实践活动,有318人次参与,取得了阶段性育人效果。本月29日,我院与法学院共同组织学生近百人,参与到张家窝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的表演工作,经过多次练习与彩排,学生们出色的完成开幕式的节目演出,获得了张家窝镇党委的一致好评。本学期已经启动社会实践平台手机扫码报名,进一步加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极参与到实践育人活动中来。

未来,我院将深化合作、丰富形式、提升学生参与率。力争创品牌,形成以志愿服务学龄前儿童教育、中小学课业辅导、老年人电脑、智能手机培训为主体的社区服务品牌;力争全覆盖,争取在创建期内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际进入全部社区,争取2017级、2018级学生百分百参与;争做好帮手,积极配合张窝镇党委、团委开展党建、团建、文化、教育、社会服务等尤其是创文、创卫等工作,做好助手、帮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