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信仰力量

发布时间:2019-03-07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297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信仰力量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党员培养和教育,2018126日下午,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党旗飘扬 筑梦领航红色话剧展演在艺缘礼堂举行,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我院作品《送红军》带大家走进了国共两党对抗的年代,硝烟四起,国共激烈交战。一家茶馆老板救助下中弹的红军。在红军战士与茶馆老板一家人的交谈,应对国民党军队的搜查中。红军战士纪律严明心系百姓,服务百姓,及百姓拥戴红军的感人场景。在演员的倾情的表演中,使在场每一位观众深深感受到红军战士铁的纪律与对百姓的柔情。演员表演眉目传神,韵味十足。本次活动在评审嘉宾的精彩点评和合唱春天里的故事中结束。

最终,我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展演以革命史实为资料,以革命人物、历史事件等为主要内容,以红色情景剧为载体,让学生在接受红色经典教育熏陶的同时,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参与到红色革命历史的学习与思考之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广大同学能够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